教育扶助計畫

你的不落人後,能讓孩子不落人後

雙躍關懷成長協會長期深耕台灣原民部落,有感於原鄉與偏鄉地區的學生們,普遍因家庭經濟困難與系統支持不足等因素而中斷學業,而我們都相信「受教育」是偏鄉孩子翻轉生命最重要的利器

「教育扶助專案」執行方式

  1. 針對偏鄉弱勢學生,提供學雜費補助,以鼓勵偏鄉學生持續升學,藉此提升生存競爭力,並改善家庭環境。
  2. 提供每月生活補助金,補助離家至都市求學之偏鄉學生返家交通費,支持學生持續與家庭、部落的連結,促進其傳統文化之傳承。
  3. 提供獎學金,以鼓勵優秀學生持續積極學習。
  4. 每個專案內的個案都透過家庭探訪,評估家庭經濟狀況,調整專案補助金額,並運用家庭訪視資訊,了解家庭支持狀況,及時提供學生及家庭協助。
  5. 每個專案內的個案都透過家庭探訪,評估家庭經濟狀況,調整專案補助金額,並運用家庭訪視資訊,了解家庭支持狀況,及時提供學生及家庭協助。

2022年教育扶助專案預算為400萬元。目前已有將近100位學生在專案申請中。

一個孩子一年(二學期)的學雜費與生活扶助金平均需要4萬元。

您不落人後的慷慨支持,

能夠讓台灣偏鄉地區的孩子

在學習上不落人後」。

雙躍提供偏鄉地區學生「教育扶助專案」的服務,這幾年來大幅降低偏鄉地區之大專院校(原民)學生的退學率(1.9%),甚至遠低於全國大專院校(原民)學生退學率(12.8%),相對地,就學率逐年穩定,並且高於全國高中職(原民)學生就學率。

信用卡線上捐款

信用卡單筆捐款
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
  1. 願意以單筆 600/1500/3000 元的方式支持孩子繼續念書。
  2. 願意每個月以 600/1500/3000 元的方式持續一年支持孩子念書。
  3. 願意直接支持一個孩子一年的教育扶助金4萬元。
  4. 單筆捐款
  5. 定期定額捐款

銀行匯款/ATM轉帳

  • 銀行:中國信託  華山分行(代碼822)   
  • 帳號:495-540-062-1648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雙躍關懷成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