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

【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

台灣偏鄉及部落地區長期因著地理偏遠,經濟資源與教育資源不足等因素導致偏鄉部落地區的孩子們需要離開家鄉前往平地求學,但是這個過程往往有許多青少年無法順利完成學業,又因著社會上對不同民族文化的誤解,使得部落青少年遇到許多歧視甚至忽視等不公平的對待,因而就連最基本的穩定就學問題遲遲無法改善。

部落青少年面對社會的質疑,家長咬牙苦撐支持他們逐夢。他們想透過『表演藝術』的多元感染力,激勵困境中的青少年,迎向他人的質疑與偏見,立定目標,勇敢前行,同時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理解並關心偏鄉部落的議題。

這是一齣由台東海端鄉布農族及屏東排灣族青少年所擔綱演出的舞台劇。這一群青少年多年來參與 #雙躍關懷成長協會 的偏鄉青少年培訓計畫,經過將近一年的戲劇培訓課程,以這一群偏鄉部落孩子們的故鄉山林、家庭生活、學習成長為原型基礎,由編劇、導演和這群參與演出的孩子,共同創作這一齣屬於孩子們自己的故事及自己的90分鐘戲劇演出。

全劇共分七幕,孩子們從《部落傳統神話故事》開始,一幕一幕娓娓道出原生環境《部落的日常生活與困境》、《第一次獨自離家往山下》國中就學、繼續往城市進入高中及大學後感受到《世界開始有點不一樣》、音樂專輯錄製學習傳統歌謠過程中《站上傳統看見自己唱出自信》、飛向國際參加童軍大露營發現《走向更大的世界,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這一段充滿著甜酸苦辣的成長歷程。

#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

#即將公開演出

首演場次
演出日期:2021年1月30日 (週六)
演出時間:19:30 PM (演出時間90分鐘)
演出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

捐款贈票方式:
捐款單筆500元以上,贈送【我們的世界也可以這麼大】舞台劇入場卷一張。
📣立即行動連結如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pzl-ZTnW0Hdsb2Z4AaGHNpNFqpN4RqHUAFeKQkHOqwQv4g/viewform
♥️小編小聲提醒:#入場票卷數量有限喔
📣首演場次
📣演出日期:2021年1月30日 (週六)
📣演出時間:19:30 PM (演出時間90分鐘)
📣演出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舞蝶館